广西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3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2日电 (彭远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3月11日,支援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的广西首批医疗队开始进行工作交接,两个普通病区白天已交接完毕。由于7楼重症隔离病区的患者病情比较特殊,重症医护团队坚持值守最后24小时的4个班次。12日9时50分,最后一批夜班队员交接结束安全返回酒店驻地。至此,广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所有队员原地休整待命。

医疗队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广西卫健委供图

医疗队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广西卫健委供图

在黄陂区中医医院的最后一班岗,广西的当班医务人员还是和往常一样,细致认真地工作。他们继续为住院患者进行用药、打针治疗,为他们提供生活护理,认真书写患者的病历书等。

患者竖起大拇指夸奖医疗队员。广西卫健委供图

患者竖起大拇指夸奖医疗队员。广西卫健委供图

黄陂区中医医院的部分患者得知广西医疗队的队员准备休整时,纷纷对队员们表示感谢,还夸奖队员们是“最可爱的人”。

让队员们开心的是,最后一班岗还能护送治愈者出院。其中,有一位患者让队员们印象非常深刻,他是重症隔离病房开科第一天(1月30日)收治进来的第一例重症患者。从呼吸困难、休克到治愈出院,这位患者和队员们一起战斗了43天。虽然他说话方言比较重,队员们经常听不太懂,但当送他出院时,队员们竖起大拇指鼓励他,他也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医疗队员送治愈患者出院。广西卫健委供图

医疗队员送治愈患者出院。广西卫健委供图

1月27日,广西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市。1月29日,医疗队全面接管黄陂区中医医院3个发热病区,管理床位188张,重点承担武汉市黄陂区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截至3月11日,医疗队共管理病人397人,其中重症85人,危重症44人。(完)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