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卫士”,用爱心汇聚温暖力量

——记江南区苏圩镇为疫情捐款感人事迹

2020年03月11日09:28  来源:江南区苏圩镇人民政府
 
原标题:坚强“卫士”,用爱心汇聚温暖力量——记江南区苏圩镇为疫情捐款感人事迹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部署,苏圩镇党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精准织牢防控网。同时,动员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平台捐、上门服务捐和网上转账捐等形式为抗击疫情踊跃自愿捐款,用爱心点燃了战“疫”之火,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梁振朝:主动请缨,抗击疫情必有我

梁振朝,中共党员,现为广西汇信绿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您好,我想多交纳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作为广西汇信绿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振朝是苏圩镇农村党员第一个带头自愿捐款的,这一次,他自愿多交纳了1000元党费。他平时积极支持参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各项公益活动。几年前,他家所在的坡那舅坡巷道窄,道路坑洼,他主动向上级争取支持推进巷道硬化,带头出工出力,宣传发动群众集资集劳,在他的带动下,全坡185户村民主动“你让自家门前一分地,我让自家门前一分地”,公共巷道宽度得到拓宽,极大方便了村民群众。此外,他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协助解决那舅坡800余名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协调推进那舅-红岗山-蕾受坡公路建设等,在村民中形成了良好口碑。作为农业企业的负责人,他平时为群众解决了不少“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村民们打心底里觉得他完全配得上党员的“红色”称号。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以党员自愿者的身份,主动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村民群众中间的影响力,配合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劝离聚集群众,以身作则,大部分时间坚守在疫情执勤卡点,为镇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张祝咸:小喇叭大温情,战“疫”火线上的哨兵

张祝咸,58岁,中共党员,现为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两委”委员。

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他第一时间协助村“两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已年近花甲的他,平时身体有点小恙,家人特别关心他的身体状况,经常到值守卡点看望他,两个可爱的小孙女一见到他就问:“爷爷,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去陪我们呀?”他心中顿时一酸,但还是坚定地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保障好全体村民的健康安全。”和他一起值守的同志都劝他:“你是村干部中年纪最大的,你要是累了就早点回去休息,我们在这帮你把守好。”而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候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相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这些都微不足道。”

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组织村干部、坡队长、党员代表等对所负责片区进行全面走访,在公告栏和交通路口等村民常到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单等,手持喇叭在各村坡巡回宣传防控知识,深入各户走访,联系服务身边群众1000余人,讲解疫情防护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他积极多交纳党费,并动员其他党员为疫情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温暖力量。

何廷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何廷杰,60岁,中共党员,现为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双久坡16队队长。

“我捐50元”,作为佳棉村年岁较老的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村委贡献爱心。疫情期间,他组织村干部、党员代表等对所负责片区进行全面查访,在公告栏和交通路口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单等,通过村委广播喇叭等方式在各村坡巡回宣传防控知识,深入各户走访,实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村委、主干道、人员易聚集场所,都有他的身影。别人问他为什么一直不肯停下来休息几天,他说“现在我们遇到了困难,我是党员,也是队长,就应该站出来以身作责。”他一直坚守卡点执勤,认真做好行人车辆信息的登记核实,牢牢守好卡点,共核查出入村车辆600余辆,人数1300余人,为佳棉村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不愧为全村的“救火队长”、最美“逆行者”、坚实“守护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