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卫计委:固防疫成果推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

2020年03月11日12:37  来源: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原标题:卫计委:固防疫成果推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

  近日,梧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深入基层指导疫情防控,要求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防疫生产两手抓,进一步做好计生家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

  根据梧州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稳妥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藤县濛江、太平镇,梧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主动作为,开展多种多样方式的宣传,及时准确地把有关安全复工复产科学防疫知识、疫情动态信息等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广大计生家庭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扎实推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宣传和参保工作,努力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采取微信报名参保,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参保、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为困难计生家庭捐助参保等措施,为广大计生家庭参保、理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广大计生家庭抵抗新冠肺炎的能力。目前,全市计生家庭关爱保险投保已达39940份,为2.8万户(份)计生家庭筑起抵御风险的保护墙。(李倩娴)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