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2:36  来源:梧州市农业农村局
 
原标题: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组织农业生产,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恢复生产不耽误。积极按照市委关于“走出机关、走出大楼,走向基层、走向农村、走向企业”的要求,协同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下到乡镇,进到企业,来到田头,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3月5日,全市入统农业生产企业234家,已复工企业234家,复工率达到100%。其中9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实现100%复工。据统计,我市14个自治区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满负荷生产用工4534人,已实现4284人在岗,在岗率达到94.5%。地方特色品种六堡茶、粉葛等已开始春种。目前,我市农产品价格稳定,畜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生产逐步恢复。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跟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企业全面恢复产能提供有利的指导和帮助。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