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打造万亩菠萝蜜产业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博白县沙河镇天子地屯菠萝蜜产业示范园里,140多名贫困户笑逐颜开,正在排队领取10颗菠萝蜜果苗。

“我们采取免费发放果苗,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果实成熟保价回收的模式切实保障贫困户收益。”菠萝蜜产业园负责人朱乔光发展不忘乡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承担起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乡亲共同奔小康。

据了解,菠萝蜜产业园于2017年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6亿元,规划总面积12150亩。目前,产业园已租地2000多亩,并聘请了广西农业科学院菠萝蜜专家作为公司技术指导,运用“一芽一叶”的快繁技术繁育果苗,缩短果苗成长周期,从育苗到挂果只需2年左右的时间。

截至今年,产业园已建设20多个育苗大棚,累计培育果苗7万多株,种植萝蜜700多亩。在产业园建设中,还通过吸纳劳动力就业的方式,累计吸收产业园周边80多名贫困户就业,月收入达1500元以上,有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现在我们正通过科学种植管理,优化本地菠萝蜜果树种质和结果日期,达到矮化丰产、四季开花结果。”产业园负责人朱乔光介绍,在运用技术改造果质、果期的同时,还抓紧推进建设菠萝蜜科研实验中心、初深加工厂、仓储物流区、交流交易中心,拉长扶贫产业链条,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以便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