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高新区最新排名上升5名 继续稳居广西之冠 

2020年03月10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3月10日电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发布全国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柳州高新区综合排名为全国第44名,较此前排名上升5位,排名继续保持全区高新区第一名的位置。

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版)》,火炬中心以169个国家高新区的统计数据和发展情况为基础进行打分排名。评价结果显示,柳州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明显提升。园区在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数增长、企业海外拓展能力等方面有相对优势。

汽车产业是柳州高新区特色和支柱产业,围绕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是柳州高新区近年工作重点。近年来,汽车制造全产业链布局和转型升级双提速,全产业链布局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茁壮成长,东风柳汽商用车迁建工程、耐世特新工厂、玲珑轮胎二期、上汽变速器一期、福臻汽车白车身生产基地一期等项目竣工投产,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一汽柳特整体搬迁改造升级项目等龙头项目开工奠基大举布局。

经过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柳州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所占比重在加快提升。智能交通产业园、联合电子二期等重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投入使用。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苏宁易购等生产性服务业投入使用。

创新创业基因始终是柳州高新区活力迸发的关键。柳州高新区全力引进高端科技服务平台,国家工业大数据中心柳州基地、湖大艾盛国际合作技术中心等项目落地运营。大力建设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上海漕河泾柳东创新创业园揭牌。全区首创的创业创新券、科技企业孵化器风险担保基金,有效疏解企业融资和成本压力。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柳州高新区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广西首个双创升级示范园区、广西唯一的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汽车产业小镇还是柳州市首个区级创新小镇。(廖婧)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