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例法医网上会诊暂予监外执行案

2020年03月10日10:18  来源:平安广西网
 
原标题:广西首例法医网上会诊暂予监外执行案

2月26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医会同桂林、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医专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一起桂林市的暂予监外执行组织诊断案件进行了网络会诊。

据了解,该案是广西首例法医网上会诊的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罪犯华某2019年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其以患有肺部肿瘤为由提出暂予监外执行申请。

接到广西高级人民法院的指派通知后,玉林、桂林、柳州三地法院的三位法医组成专家小组开展组织诊断工作。

“身体有哪里不舒服?请陈述一下你的病史。”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法医专家组决定开展线上会诊,法医专家、罪犯各自在不同场所进行连线交谈,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两位医学专家到场配合的情况下,认真观察罪犯的动作神态、询问病情病史。随后,三位专家继续进行网络集中合议会诊,审核该罪犯的病例资料、医学检查、诊断材料等。

由于案情复杂,此案目前正在审查阶段。(陈梅 文敏霞)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