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文市镇召开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

2020年03月10日09:11  
 

3月5日上午,灌阳县文市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

会议总结了当前扶贫成果,截至2019年底,全镇已累计实现10个贫困村摘帽、1764户6961人脱贫,其中2019年实现362户1317人脱贫,4个深度贫困村出列。现剩余贫困人口107户355人,全镇贫困发生率降至0.97%。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虽然成效明显,但要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剩余的107户355人全部脱贫,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一是贫困户发展动力不足;二是整改问题出现回潮现象;三是产业扶贫短时间难以见效;四是疫情对贫困户增收影响较大;五是返贫风险加大。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是对各级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验。会议要求,要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要明责、履责、尽责,深入一线指挥工作;要全力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有一鼓作气的勇气;要不断激励担当作为;要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工作。

文市镇政府全体领导班子、各村第一书记(工作组长)、各村支书及主任、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扶贫站全体信息员参加了会议。(时秋霞)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