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开展2020年综合保障核查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7:07  
 

为进一步发挥民政社会保障兜底功能,持续提升西林县贫困人口的社会兜底保障水平,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西林县在全县范围开展综合保障核查工作。

为确保工作有效开展,此次核查工作成立了以副县长农永烽同志为组长的综合性保障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指导组,到各乡镇开展集中排查指导工作。重点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和三、四级精神智力残疾人、因患重病导致自负住院医药费用支出较大,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的困难群众、边缘户和其他原因导致家庭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家庭进行逐户核查,符合的给予临时救助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

连日来,指导组通过进村入户“查、看、访、记、评”的方式,对排查对象的家庭情况、就业失业情况、收入情况、家庭成员拥有房产、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核查,并将调查情况登记在册。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入户1425户,正在办理纳入户数295户。

来源:广西西林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