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直公积金购房提取可网上“零材料”申请

2020年03月10日09:2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区直公积金购房提取可网上“零材料”申请

  近期,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区直中心)对线上购房提取业务进行了优化升级。即日起,在南宁市新购房,并办理了网签备案的缴存职工可以通过中心“手机公积金”App提取住房公积金,“零材料”申请,全流程网上办理。

  网上提取业务需满足四个条件

  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条件呢?区直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网上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冻结、列入违规等限制黑名单,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房产已办理了网签备案,且购房日期在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规定时限范围(2年)内;缴存职工当年未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记录;经缴存职工授权,房产和婚姻信息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自动获取调用。需要注意的是,这四个条件需要同时满足才可以办理网上提取业务。

  有多套房产可办理最新购的一套

  针对缴存职工最为关注的提取额度,区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计算的提取额度以中心目前所共享的信息为依据,如该套房产在区直中心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系统预算的最大可提取额度为办理贷款时登记的购房首付款金额;如无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系统预算的最大可提取限额为该套房产总价的20%。

  另外,如职工家庭同时有多套房产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线上可办理最新购入的一套房产。在线上提交申请前,要务必确认各项信息和提取金额,未提取的差额将不再办理补提,当年也不再为申请人办理其他房产的购房提取业务。如有异议的,不要在线上提交申请,可以选择到中心柜台办理。

  业务办理中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9:00—12:00、13:30—16:30拨打区直中心人工客服热线0771-12329转1咨询。

  举例

  缴存职工周小姐今年3月在南宁市购买了一套房产并完成了网签备案,房屋总价为76万元。她在区直中心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金额为30.4万元。

  周小姐在线上申请购房提取业务。假如她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40万元,在线上和柜台办理的最大提取额度均为30.4万元(按照周小姐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登记的购房首付款)。

  另外,若周小姐的配偶、父母或子女就该套房产已经提取了10万元的,则周小姐(线上和柜台办理)最大提取额度为20.4万元(304000-100000=204000)。

  网上“零材料”申请公积金这样办

  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手机公积金”,下载App

  切换城市为“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注册或登录

  进入业务办理页面,选择“归集提取业务”的“购买自住房提取”

  授权后,系统自动检索职工最新购入房产信息和计算可提取额度

  确认信息后填写申请金额和收款账户,无须上传资料,刷脸校验后即可提交申请

  ★自愿缴存个人暂时未能在线上办理该业务。开通了对冲还贷业务和提取金额在50万。(记者凌剑伊 通讯员戴鹏 )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