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十二班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开行

2020年03月10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3月10日下午,满载着广西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爱心的广西支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铁路国际港出发,直发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这是广西开行的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是第五班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的专列。

此班专列物资包括生活物资和医疗防护物资,由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全区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家捐赠,包括南宁老友粉、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等广西知名品牌食品以及蛋黄酥、牛奶、煲仔饭等共计16种生活物资约170吨,以及医用N95口罩2万个、防护服2000套、防护鞋套1万对、护目镜1万个、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10万个、防护帽及面罩1万个、银离子抗菌洗手凝胶1.152万瓶,中药防护冲剂30件600份,参数监护仪100台等一批防护物资,总价值1008万元,充分彰显了广西民营企业强烈的使命感和拳拳爱心。

据悉,此班专列还加挂一节车厢,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前线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织发送第九批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运送的医疗物资包括N95医用防护口罩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防护服1万套、手持红外测温仪1000台,最大限度满足十堰市前线医疗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前线指挥部已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资162.02万件。

此外,3月9日10时,两辆满载40吨战“疫”物资的重型卡车从博白县法制广场缓缓驶出,承载着博白人民的深厚情谊驰援湖北。当天的物资由广西桂牛水牛乳业公司等6家企业以及博白镇西江村爱心人士刘裕强等6人共同捐赠,所捐物资包括30吨蔬菜和10吨水牛奶,总价值31.9万元。

疫情不止,驰援不息。据悉,自1月30日以来,广西不断调运优质果蔬支援湖北。截至3月10日,广西支援湖北专列12班,累计捐赠果蔬生活物资超过2400吨,其中直发十堰专列5班,累计捐赠果蔬生活物资超过1000吨,为保障湖北生活物资供应、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广西力量。(完)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