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旅游景区将有序受控开放

2020年03月09日10:07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我市旅游景区将有序受控开放

近期,“0确诊病例”让崇左在网络走红,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要来崇左看看。2月25日,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崇左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的通知》后,全市各旅游景区相继为开放做准备,以满足游客游览需求。

2月28日,记者在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看到,尽管还未正式开放,但在景区检票处已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景区内显眼的地方张贴着疫情期间景区游览须知,几名清洁人员正在对取票机、候车点、公共休息区以及卫生间等地进行消毒。

“景区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落实安排工作人员控制客流量等,为开放做好准备。”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黎建坤告诉记者,景区开放后,除游船项目暂不运营外,其他旅游项目正常运营。同时,为回馈游客,景区还将推出优惠活动,以及对所有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免票游览。

随后,记者又来到明仕田园景区,了解到该景区按照自治区发布的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还为每一间客房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杀,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大新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江燕告诉记者,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戴好口罩、接受测温。为避免人流密集,住宿方面,景区将首先启用3栋民宿、约20间客房接待游客,并增设督导员提醒游客尽量不要扎堆游览。

据了解,崇左市旅游资源富集而独特,全市42家A级旅游景区大多以山水风光、人文古迹等多种类型的旅游资源为主,大部分符合崇左市防控期间受控开放要求。为做好景区受控开放及防疫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对各景区开放前进行督导,指导各景区做好防疫工作,以及提醒景区开放后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经过督导,崇左市42家A级景区符合受控开放的要求,且防控工作达到‘十严格’要求。这些景区在向当地文化和旅游局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可有序开放。”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赵民航说,截至目前,崇左市江州区雨花石景区、天等都康田园景区、天等丽川森林公园、凭祥白云山森林公园等4家景区已试行开放。(记者 覃柳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