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有温度的思政课 用关怀塑造情怀

2020年03月09日18: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9日电 “你只管安心向学,流量的事交给我!”这是广西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解除同学们在线学习流量不足的后顾之忧,对大家发出的暖心喊话。一张小小的流量卡,就是一颗颗定心丸,饱含着学校浓浓的关爱。

广西大学于3月1日全面启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按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学习课程”与“固定时间在线交流、讨论、答疑”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为解决学生在线学习“流量”问题,广西大学在广西移动的支持下,为参加“思政课”学习的15000名全日制本科生提供免费“增流”服务。这一暖心举措将课程育人与服务育人相统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充分体现了广西大学对学生的仁爱情怀,学校也用实际行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文关怀“思政课”。

这一做法为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李海波 贾琦艳 虞文茜)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