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明华:我要给年轻党员们带好头

2020年03月09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9日电 谭明华,中共党员,百色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的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第二批医疗救治小组成员之一。

“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谭明华在心中给自己鼓气,想着平时自己每天在ICU工作都可能会面对着患者死亡,怕什么!为此,谭明华请愿上疫情防控一线,并积极参加医院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注意穿脱的每个细节……做好上一线的准备。

“我是老党员了,我要给年轻党员们带好头!”随后,医院选派谭明华为第二梯队医疗救治队成员之一,已有17年党龄的他表示要争当党员先锋。

自从进入隔离病房后,谭明华白天忙碌起来没时间考虑别的事,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想起常年生病的父亲不知不觉间就红了眼眶。69岁的老父亲今年过年的时候又发了病,年三十都是在医院的呼吸内科度过的。才好转没出院几天,儿子就又奔赴“战场”。

“不能在父亲身边尽孝是我不好。”谭明华说,“不过父亲对我的决定表示理解,还鼓励我好好干,别给党员丢脸。当年也是他鼓励我入党的,我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

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谭明华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人。现在全国疫情严峻,武汉告急,全国人民支援湖北,众多医护人员冲在抗击疫情一线,谭明华虽不在武汉支援,但心系湖北,他希望能为抗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米儒聪、劳玉芸、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