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防+机控”对秸秆禁烧区进行智能化监控

2020年03月09日12:0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加强秸秆禁烧监督管控

“人防+机控”对禁烧区进行智能化监控  

为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监督管控,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南宁市召开秸秆禁烧智能化视频监控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积极推进秸秆禁烧智能化视频监控监管系统建设,形成“空—天—地”“人防+机控”的一体化监控体系,重点加强“禁烧区”的智能化监控。

会议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结合实际,安排财政资金,积极推进秸秆禁烧智能化视频监控监管系统建设,要明确网格化监管责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后,有专人第一时间接收、处理并反馈,要将监控情况、响应处理情况纳入秸秆禁烧工作问责问效体系,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作用。

同时,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各种有效宣传手段,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违规焚烧秸秆的严重后果,实现宣传发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要加强对违法违规焚烧秸秆的执法处罚,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起到“处罚一起、震慑一方”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疏堵结合,禁烧和限烧相结合,结合研判气象条件,积极开展有组织有序有限秸秆焚烧,实事求是解决秸秆禁烧问题。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空气质量指标任务。(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彭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