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集中签约7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1.6亿元

2020年03月09日2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网络签约仪式。韦捷摄

人民网容县3月9日电 3月9日,广西容县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第二批)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项目7个,其中网络签约项目2个,现场签约项目5个,签约项目总用地760亩,总投资额31.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1.8亿元,年创税1.23亿元。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友、玉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覃沛出席玉林市网络签约会场签约仪式。在容县会场,容县县委书记赵翔等相关领导见证签约,容县县长李唐明主持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韦捷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容县主动转变工作思路,采用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等招商新形式,对于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涉及生态林产、生态环保产业、医用防护用品等多个产业。

现场签约项目5个

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容县灯饰产业城项目。该项目是广东中山“容商回归”项目,计划用地300亩,企业主要建设生产灯饰2000万套、五金配件1000万件(套)的灯饰产业链及灯饰配套的灯饰产业城。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全产业园预计年产值约16亿元,将为容县打造一个规模最大、配套较全的高端灯饰照明产业城。

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的容县胶合板和生态家具产业园项目。计划用地270亩,主要建设生产胶合板和家具制造及产业链配套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4.2亿元。

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的容县裕昌肉鸡深加工项目(二期),该项目由广西裕昌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各种肉类深加工产品、生(熟)食、冷鲜冷冻储存、运输的企业,项目一期租用十里镇佳佳食品厂用地,日加工1万只肉鸡生产线已投产。二期将建设日加工3万只肉鸡生产线。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城市,待二期建设完成后将会把销售网络扩张至全国各地。

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容县奥伯特空气能烘干设备项目,由广西辰驰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空气能烘干设备。

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的容县桂源医用防护品生产项目,由广西容县桂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服、防护帽、防护口罩、无纺布材料医用防护产品等。

网络签约项目2个

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容县生物天然气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该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广核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物天然气企业,也是国内生天然气产业龙头企业,在容县投资建设生物天然气项目,以农业种植废弃物、禽畜养殖废弃物及餐厨垃圾等为原料,可有效缓解各类废弃物对地方地表环境的污染。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鸡粪污约12万吨,秸秆约0.6万吨;年产沼气约1280万方,年提纯天然气约 645 万方;可年产固体生物有机肥约 6 万吨、液体有机肥约 56 万吨。

广州市国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容县林业碳汇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把林木资源吸收和固定二氧化碳同时释放氧气的生态功能,通过专业公司的碳汇定量开发变成有价商品,并拿到碳交易市场进行交易,从而实现碳汇收益的过程。项目将利用容县约200万亩林地进行碳汇资源开发。

当天的签约仪式是一场携手容商和区内外客商共建容县、共谋容县美好前景的盛会。今年初,容县及时出台了《容县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惠企政策,大力支持各类招商引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建设、竣工投产项目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容县以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县为抓手,出台了《容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在工业项目落户建设方面给予了更大的扶持,从财税、投资、金融、产业、土地、人才等方面给予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容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助跑器。(韦捷、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