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确诊患者58人

2020年03月08日19: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李安祺摄

人民网南宁3月8日电 3月8日,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有3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患者王女士是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治愈出院的重症患者,她和家属给医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王女士来自武汉,2月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5日病情加重,呼吸困难,经诊断为重型患者,2月18日转入该院。医务人员对王女士进行了综合对症治疗并配合进行呼吸康复。在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王女士病情好转,2月26日,从重症病房转出到普通病房。

医务人员接过锦旗。李安祺摄

“当时我真的以为自己熬不过去了!”王女士回忆她在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十分担心害怕。“阿姨,你要加油!”“阿姨,你能挺过去的!”医护人员的鼓励给了王女士力量,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配合治疗,病情逐渐好转。她还在病房的时候,就跟家里人商量着做了一面锦旗,出院当天,她亲手把锦旗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曾经手写感谢信张贴在病房门口的王大哥也顺利出院了,接到医护人员们的祝福鲜花,他忍不住落下泪来。来自河池都安的小韦,用一个深深的鞠躬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3月8日,广西“小汤山医院”有3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李安祺摄

当天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过锦旗的女性医务人员更加开心。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向淑麟说,没有什么比患者康复出院更令大家开心的了,患者出院就是给我们的最好礼物。据悉,在入驻广西“小汤山医院”的200多名医务人员中,女性医务人员占比超过66%。

截至3月8日13时,广西“小汤山医院”累计收治108人,其中确诊患者81例,共有58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在院确诊患者23人。(吕新新、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