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病区里的“临时妈妈”

2020年03月07日13: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隔离病区里的“临时妈妈”。巫玉娇摄

2月23日,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隔离病区内,图中的“白衣战士”是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肿瘤内科的护士长甘海洁,站在她身边的是一家父子三人。他们一家四口全部感染了新冠肺炎,大儿子14岁,小儿子只有1岁多。刚入院时,母亲在重症监护室,父子三人同在甘海洁所在的病区。

住院期间,孩子的爸爸一直保持乐观心态,两个小孩也很乖,十几天来几乎听不到孩子的哭闹。爸爸说:“平常孩子都是妈妈在照顾,现在病重了,孩子我来照顾,一个大男人,有时真的不知到怎么做。”医生、护士们了解情况后,兼职做起了两个孩子的“临时妈妈”。经过治疗和细心照顾,他们一家四口已有三人治愈出院,大儿子仍在住院治疗,但病情已好转不少。(陈维、庞革平、韦力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