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信推出小程序助群众快速领取“健康码”

2020年03月07日10: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7日电(沈泉池) 3月6日,广西全面推行“健康码”。为此,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信)开发的小程序具备微信扫一次,身份登记和健康码出示双功能,帮助群众方便快捷的领取“健康码”。

该小程序提供广西“健康码”申领功能,打开微信扫一扫,“健康码”会自动弹出,即可迅速申请注册。群众出入公共场所仅需微信“扫一扫”,即可完成出入登记和健康码亮码“双”操作。小程序简单便捷,无需要用户二次注册,更无需下载APP。

小程序健康码用户操作手册如下:

1、身份认证,注册健康码

2、完成注册,生成健康码

完成健康码申领后,点击底部“个人中心”按钮可在该页面查看个人的信息及健康码。健康码可在各公共场所出入口向管理人员进行展示。

3、扫码出入公共场所,展示健康码

人员用微信扫描公共场所出入口的“出”或“入”二维码,完成出入登记的同时,也将展示本人健康码。根据健康码状态,按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码”相关规定执行对应措施。

小程序健康码管理员操作手册如下:

1、核查出入人员健康码状态

2、账号授权管理

同一个公共场所如需多个管理员共同进行管理,可添加多个分管员。

(1)点击底部“场所管理”按钮,进入场所管理界面后,点击上方“管理员”按钮,即可进行分管员设置。

(2)根据管理需要,对分管员进行添加或移除。按系统提示进行操作,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分管员设置。

(责编:沈泉池、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