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党员干部义务帮群众种植百亩青梅

2020年03月06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3月6日电 “挖坑、回填、栽植、填土后踩实。”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30多名党员干部便种下了近百亩的青梅苗。这是3月5日,崇左市大新县榄圩乡党员干部及榄圩乡后盾帮扶单位大新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义务来到榄圩社区帮助青梅种植大户张华业种植青梅的一个场景。

今年年初,青梅种植大户张华业计划在自家的开荒山坡上扩种500亩的青梅,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招不到工人,打乱了张华业青梅扩种计划。大新县榄圩乡党委政府及后盾单位大新县纪委监委在了解情况后,便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帮助张华业种植青梅。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帮我种下了近百亩的青梅苗。”张华业说,当天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共种植青梅苗1000株左右,种植面积达100亩。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我们挂点乡镇的春耕生产工作,我们组织纪委监察干部到乡里开展青梅种植活动,今天刚好是学雷锋活动日,我感觉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新县纪委监委干部农春丹说。

大新县榄圩乡以打造“广西青梅小镇”为契机,借助溜溜梅果园集团进驻大新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组织干部帮助群众抓好青梅种植,引导群众发展青梅产业,2020年全乡计划扩种青梅20000亩,总面积达38000亩,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农伟、黄金霞、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