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桃城获评全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

2020年03月06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3月6日电 近日,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人民政府被广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2019年全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系崇左市76个乡镇获此荣誉的两个乡镇之一,这也是大新县唯一获此荣誉的乡镇。

近年来,桃城镇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投入12万元建成桃城镇康复中心,配备2名禁毒专干,10名禁毒社区工作人员,2名社区民警、2名一村一警务助理、1名卫生院医生和1名司法工作人员。中心管辖桃源、新振两个社区康复工作站,分片负责全镇3个社区、11个村委及大新县华侨经济管理区的社区康复工作。同时,在县疾控中心设立1个口服美沙酮治疗点,免费提供社区戒毒医疗服务。

该镇对社区康复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制,实行禁毒专干、社区戒毒专职人员、社区民警、居委会干部、禁毒志愿者及涉毒人员家属齐抓共管的帮教模式。人员信息同步录入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实现社区康复人员信息网上动态管控与现实跟踪管理。通过谈话、戒毒辅导、法律援助、就学就业援助、戒毒康复情况定期评估等方式,对社区康复人员进行管理和帮教,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积极帮助和服务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许世宝、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