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明梅:战“疫”警花别样美

2020年03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明梅是一位有着7年辅龄的“老警”,现在在容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从事交通管理辅助工作,现年32岁。从警7年来,她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工作上“泼辣”、生活上亲和,服务上热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阿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不惧危险,同其他男警一样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人民群众守护健康保平安,用行动践行着一名辅警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当前,谁都能退,我们交警不能退。”从疫情防控卡点设立的那天起,作为女警的她,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和中队民警辅警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工作都是24小时连轴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一名“老警”的担当和使命。作为一名女同志,面对辛苦的工作,她没有任何抱怨,反而觉得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她说:“防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辅警,我能像其他男同志一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一份力,我也挺傲娇的。”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大家”在前,“小家”在后,浦明梅在疫情阻击一线工作起来简直就是“拼命三郎”,她的父母年老体弱,现还住在乡下的老家,每到休息日,她都回去探望,但这次抗击疫情时期,她好久不能回家了,母亲多次打来电话表示担忧她的安危,她总是宽慰道:“我没事,我很好,别出门,等我忙完就回去看你们。”然后转身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充当涉疫车辆、行人的“过滤器”,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镇守住了进入容县的“东大门”。

浦明梅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她却绝口不提一个“累”字,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不曾有一念退缩,坚定值守,忠诚奉献,用坚守和执着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脱下口罩在丛中笑。”浦明梅风趣地说。(莫壮平 韦绍楼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