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船员在防城港发热 及时救治安全离港

2020年03月0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5日17时36分,防城港市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接到港口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电话,称防城港码头一艘货船上一名外籍船员出现发热症状。接到电话后,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相关领导立刻赶到防城港码头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发热船员名为CAINAJOHFEL,菲律宾籍,服务的轮船为巴拿马籍“GLOBAL FUTURE/环球未来”轮。该轮船于2月25日17:30停靠防城港码头7号泊位,船上共22名船员,均为菲律宾籍。除CAINAJOHFEL发热外,其他船员均无发热状况。

港口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根据做好在桂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派出疾控中心和医务人员赶往现场。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口区分院当晚将CAINAJOHFEL接入医院就诊,诊治情况为CAINAJOHFEL持续发热半日,体温37.7度,无咳嗽、咳痰、胸闷、气促、四肢乏力现象,胸部CT未见异常,诊断结论为“上感”。2月26日,CAINAJOHFEL退烧体温正常后返回轮船。轮船上22名外籍船员均表示积极配合中国和地方的防疫工作,按要求在船上隔离,直至船舶离港。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密切跟进,积极对接疾控中心和市外办,为全体船员提供防疫物资和防疫指导,提供英文版防疫宣传资料。26日15:03时,CAINAJOHFEL核酸检验反馈为阴性,直至2月28日22:30时 GLOBAL FUTURE/环球未来”轮离开防城港码头前往越南,船上22名船员健康安好。

通过对到港外籍人员发热情况的妥善处理,体现了港口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沉着冷静、细致周到的工作能力和扎实作风,确保辖区疫情管控的稳定局面,较好的维护了外籍人员于疫情防疫期间在防城港市的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外部环境。(韦进美、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