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聚焦“四大战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6日12: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我镇一定能完成全镇的脱贫攻坚任务!”3月3日,在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召开的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上,仁厚镇党委罗书记郑重承诺。会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专责小组向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递交了“军令状”。全区将围绕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近年来,玉州区脱贫攻坚取得一定的成绩,为今年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该区将继续着力打好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一是打好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开展控辍保学行动,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在校生进行资助,加快学校项目建设,强化师资均衡配置,加大教师招聘力度,确保义务教育教师编制空编率低于5%,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和“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二是打好基本医疗保障战役。落实“198”政策,实现57个政府举办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抓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政策落实;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百分百到位。三是打好住房安全保障方面。该区将重点聚焦采用租住、借住方式保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6年以前的退出户等人员的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在6月底前完成“4类重点对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四是打好饮水安全战役。加快年内新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集中供水工程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完成。(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