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年产10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项目顺利开工

2020年03月06日11:18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3月4日上午,上思县鑫通矿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项目顺利开工(见下图)。

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上思县委书记黎家迎致辞,县长覃森主持开工仪式。

笔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7.93亩,项目总建筑面积24973.1平方米,主要建设有原料车间、麦尔兹石灰窑煅烧工段车间、成品工段车间等建筑,实现年产10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同时,该项目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四新技术,具有节约生产成本、降低能耗、环保高效等特点。

高活性氧化钙应用广泛,是国内冶金、造纸、塑料、医药、水处理、化工、烟气脱硫、玻璃纤维等行业的重要原料,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项目全部建设完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5亿元,实现税收6000万元,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黄大敏、黄宝思、熊国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