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广西:74万件医疗物品、100吨医用酒精驰援十堰

2020年03月06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6日电 (记者庞革平)3月6日下午4时12分,装载约74万件医疗物品、100吨医用酒精的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医疗物资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车。

这班满载5600万壮乡人民深情厚谊,千里驰援湖北十堰抗击疫情的专列,是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以下简称“前线指挥部”)向十堰市发送的第八批医疗物资,也是广西对口支援十堰以来单批发送医疗物资最多的一次。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瑾,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谭秀洪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

目前,十堰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关键时刻显真情,紧要关头看担当。随着广西各地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医疗防疫物资产能不断提升,为对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广西以医疗物资专列的形式,又为十堰市送去了“及时雨”。据了解,在接到十堰前方的紧急需求后,前线指挥部迅速反应,很快就完成了这批医疗物资的筹集装运等工作。

专列医疗物资主要包括11节车厢运载的医疗物资主要包括医用N95口罩5万件、KN95口罩1.5万件、一次性口罩60万只、隔离衣3万套、防护服1.5万套、医用酒精100吨、手消液3万瓶,合计74万件。此外,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广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为十堰市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专列预计3月8日到达湖北十堰市。这班医疗物资的运达,将有效缓解十堰当前供需紧张矛盾,为十堰市决战决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医疗物资储备。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力做好对口支援物资保障工作的要求,前线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牢固树立“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精心组织、多方筹措医疗物资支持十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6日,前线指挥部已组织三批132名医疗队员、八批医疗物资对口支援十堰,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144.92万件,消杀物品300多吨。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坚持既抓当前又利长远,全力做好十堰一线医疗设备需求保障,长远提升十堰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