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92岁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拄着拐杖捐款献爱心

2020年03月05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5日电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宝马村党(总)支部老党员李其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拄着拐杖步行到村支部捐款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近日,在药店买完药后的老党员李其森拄着拐杖从沙田街步行到宝马村民委员会,将攥在手里的零钱交到宝马村党支部书记李汉双手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袖手旁观。钱不是很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您是我们村的骄傲,我一定向您学习,尽心尽责做好村里的每一项工作。”在场的村委干部为之感动又惊喜。

1928年出生的李其森,今年92岁,从1960年入党至今已有60年的党龄。多年来,他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加村支部各种学习活动。近年来,因岁数已高,身体状况不好,腿脚不便,时有生病,参加支部活动少了,但该交党费的时候,老人雷打不动,不顾行动不便,都要亲自来缴纳党费。

李其森全家7口人,家庭虽不贫困,但也不算富裕。三年前,李其森被查出患有股骨头坏死,为了治病,家里已花去将近十万元的医疗费用。他还患有肺结核等慢性病,需要常年吃药,身上的积蓄并不多。被问及为何捐款,李其森的回答很朴实。他说:“我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能够安享晚年,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

李其森老人的善行义举,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老党员的初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平桂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日,该区共有5071名党员参与到捐款中来,累计捐款金额443533.31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沙田镇政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