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助力荔浦果农广开销路

2020年03月05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9日,荔浦的砂糖橘放上了桂林力源粮油集团(下称桂林力源)在桂林70家店面的货架,折让让砂糖橘的种植户松了一口气。

砂糖橘是荔浦市特产之一,2017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砂糖橘种植是荔浦市农业支柱产业,在该市“一村一品”乡村振兴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春节前后本是砂糖橘热销季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地客商无法前来采购,果农又没有其他销售渠道,加之随着种植面积和产量增加,市场趋于饱和,销售价格偏低,一些果农甚至因此入不敷出。

桂林银行通过荔浦市政银企微信交流平台了解到砂糖橘销售难题后,协调各方资源,主动为砂糖橘拓展销售渠道:与合作伙伴——桂林力源联系,推动桂林力源一次性采购2.5吨荔浦砂糖橘,在其桂林门店销售;通过自身“小能人”电商平台,并依托客户微信群开展“开心团”线上销售;通过电台在全区推广荔浦砂糖橘,并在其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同时,桂林银行还将针对信用良好的种植户需求,为他们制定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桂林银行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