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东与总行营业部座谈提出8个“更重要”

2020年03月0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9日上午,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吴东,桂林银行常务副行长张先德等行领导与总行营业部领导班子就如何培养队伍、服务桂林、做强辖区业务等方面进行座谈。

桂林银行副行长兼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邓明慧汇报了总行营业部的工作思路,提出将通过“抓机遇、抓资源、抓管理、树标杆”,全面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吴东对总行营业部班子的专业素养和对总行战略的传导落实表示了肯定,指出面对当前众多市场机会,应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分析,充分把握战略思维和具体操作的关系,深刻理解以下8个方面——

一是顶层设计比具体操作更重要,管理人员要辨明事物本质,坚定战略思想,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文化重塑比业务速度更重要,要让正确的观念深入人心,行得正、走得稳;三是专注聚焦比四处出击更重要,要从满足政府和企业需求的角度考虑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力争每谈一个客户都要成事、每谈一笔业务都要成交;四是队伍建设比业务拓展更重要,要按照职业化要求培养、选拔人才;五是因时而变比精雕细琢更重要,要根据环境变化快速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六是团队合力比个人能力更重要,既要调动个人主观能动性,更要发挥团队战斗力;七是平台资源比自力更生更重要,要充分利用总行资源,形成总分支联动格局,全行一盘棋把事情做好;八是理解执行比宣导灌输更重要,管理层要用员工“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将观点、思路与员工进行交流,让人真正理解和接受。

张先德等领导和总行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就下沉服务、推动资产业务、深挖客户价值、推广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标准化建设及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执行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桂林银行)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