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上物业费!柳州一小区垃圾成山,防疫卫生堪忧

2020年03月05日09: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小区垃圾堆成山 防疫卫生堪忧

事发航惠路富华苑,航北社区已多次代为清运,前后70多车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更不容忽视。可是,柳州市航惠路富华苑的卫生状况却令很多业主担忧:这样的环境既不美观,也不利于防疫。

小区垃圾堆积如山

近日,有市民向今报反映:“航惠路富华苑9栋1单元门口垃圾成堆,招来老鼠满地跑,小区里面还有人放养鸡。现在正值抗疫阶段,这样的环境,会对疫情防控有影响。”

该市民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小区内垃圾如山,且都堆放在公共区域或绿化带里。这些垃圾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美观,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3月4日下午,记者前往富华苑看到,9栋前面的垃圾已经被清理,但其他楼栋前面仍堆放着不少垃圾,除了旧家具,还有椅子和塑料桶等。这些垃圾散布在小区各楼栋的绿化带里,有些还藏得很隐蔽。尤其是13、15栋东侧的花圃里,散布和堆积的杂物最多。

6小时清走10车垃圾

“今天小区来了一台钩机,还来了一些运垃圾的车子,好多垃圾都被拉走了。这次是清完了,难保以后不会有人再乱丢。”小区业主韦女士依然担忧。

4日下午2时许,记者看到一台钩机正在铲垃圾。航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旁边引导钩机工作。

据了解,为了清理富华苑的垃圾,当日上午,航北社区请来了钩机、垃圾车和清洁工,从上午8时干到下午2时,共拉走10车垃圾,但清理工作依然没有结束。

在小区各单元的门上,张贴着社区3月3日发的一封《致富华苑居民的一封信》。社区在信中呼吁居民自觉、自律不乱扔杂物,一起爱护小区的环境。

卫生意识待提高

富华苑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小区,租户占一定比例,小区一直存在收不上物业费的情况。因为收不到钱,物业没有经费请人来清理杂物垃圾。

随后,记者向航北社区了解到,这并非社区第一次帮富华苑小区清走杂物垃圾,加上4日清走的数量,航北社区帮富华苑累计清走了70多车的垃圾。

前几次清完该小区的垃圾不久,一些居民又开始乱扔,垃圾成堆的情况再次出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继续加强宣传,提高部分居民的卫生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称,富华苑的居民有难处理的家具等垃圾,如果联系不到车辆运走,可与小区物业或航北社区联系,他们愿意为居民提供帮助。(记者韦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