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台主持人喊话广西老表:疫情结束时,来尝红樱桃

2020年03月05日23: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视频|十堰台主持人喊话广西老表

人民网南宁3月5日电 (彭远贺)3月5日,湖北省十堰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向广西的父老乡亲们喊话:春来疫去时,到十堰赏花尝樱桃。

当晚,由十堰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李罗澜出镜,在盛放的樱桃花下录制的喊话小视频,在壮乡人民朋友圈中流传。“桂林米粉已经收到。三个星期以来,我们收到太多太多这样的温暖和感动。感谢你们!”视频中,李罗澜说,十堰已经多日没有新增病例,每天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对此,壮乡人民纷纷回应:“十堰会越来越好的,武汉也会挺过去的,加油。”“广西老表收到,疫情过后一定去十堰上武当山。”“广西十堰一家亲。”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广西—十堰!三个星期前,党中央对口支援的部署,将八桂壮乡和巴山汉水间的汽车城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我们就是一家人,十堰的事就是广西的事!”壮乡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前线指挥部抵达十堰,开展医疗救治、远程会诊、流行病学调查、医院感染管理和专业培训等工作;第一批支援十堰医疗队到达后,直奔疫情救治主战场,并快速地稳住形势、扭转战局;截至目前一共有132名广西医疗队员在十堰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后方保障组,建立前后方高效联动机制,随时了解十堰需求,加强物资统筹调配;截至目前,广西已累计调配38.42万件医疗物资、670吨生活物资驰援十堰……

广西医疗队队员不分昼夜、马不停蹄深入十堰乡镇救治点,踏遍了秦巴山区汉水谷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填补了十堰医疗防控救治的薄弱环节。广西医疗队队员还不畏艰难、精诚团结、持续奋战,以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为目标,主动与属地医务人员共同查房和讨论病例,严格按照规范的诊疗方案和强化中西医协同,按照“一人一策”方案精准救治每一位患者,取得良好疗效。快速实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四早”的要求,做好集中救治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截至3月1日,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累计诊疗患者932人,重症患者21人、危重症患者13人;累计参与治愈出院人数403人,护理患者841名。

“广西人民的真情大爱,十堰人民铭记在心。”十堰市副市长、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运梅说,广西选派医术精湛、素质过硬的医务人员,筹集大量医疗和生活物资千里驰援,给十堰人民增添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增添了力量。得知十堰急需负压救护车,广西将此前在南昌预定自己用的负压救护车从厂家直接开到十堰。当前,十堰市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这种可喜变化离不开广西医疗队的鼎力支持。

“桂”人相助,共克“十”艰。“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天的脚步。”壮乡人民和十堰人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十堰的红樱桃将会更加鲜艳,到时“一家人”将会相约樱桃园,共享胜利果实。(完)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