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果苗送苗寨 携手共筑小康梦

2020年03月04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安县爱心人士杨进益(左三)给苗寨贫困群众讲解融安金桔苗修剪技术。覃庆和摄

人民网融安3月4日电  3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融安县爱心人士杨进益为乌英苗寨的贫困群众讲解融安金桔种植技术要点。当日,融安必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进益驱车200多公里,辗转4个多小时到达杆洞乡党鸠村乌英屯,将300余株优质融安金桔苗免费赠送苗寨群众,并现场讲解种植技术要点,助力苗寨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乌英苗寨位于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处,共有140户600多人,其中100户属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40户属贵州省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南岑村。这里交通不便,土地资源匮乏,自然环境恶劣,曾经是一个极度贫困的苗寨。

融安县是全国最大的滑皮金桔生产基地,融安金桔已成为助力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的有力推手。2019年,通过金桔产业带动,融安县实现2.8万多人脱贫,带动5万人次以上就业创业。(覃庆和、谭凯兴)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