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火车站旧改项目将启动招标 棚户区拟旧改范围公布

2020年03月04日09: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火车站旧改项目将启动招标 棚户区拟旧改范围公布

3月2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南宁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概念性规划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南宁火车站片区将要进行重新规划升级改造,规划范围约5000亩,并且将以轨道TOD综合开发思路去改造。

据了解,南宁旧改项目能打造成TOD项目的仅有几个。TOD 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包括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开发、以400—800m(5—10 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综合区域。

南宁火车站旧改项目将启动招标 棚户区拟旧改范围公布

《南宁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概念性规划招标公告》网络截图。

公告显示,招标人为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标项目资金由招标人自筹,资金已落实。出资比例为100%。南宁火车站朝阳片区占据着城市的核心位置,长期以来人流、车流大,交通拥堵、人口过度集聚导致城市形象差,此次以TOD规划改造,可预见朝阳片区老城区的形象将重新焕发,这一片区的居住价值预计会有很大提升。

公告显示,规划范围约5000亩,重点解决项目策划、业态规划、发展定位、用地布局及指标落实、交通、环境、地下空间利用、基础设施等内容。另外,以上规划设计需要进行区位、区域发展、交通等分析工作,边界约11500亩。

根据2019年10月31日《南宁地铁小镇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纪要》,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拟旧改范围东至友爱南路、南至中华路、西临北大北路、北至明秀西路的合围区域。(记者 黄佳君)

南宁火车站旧改项目将启动招标 棚户区拟旧改范围公布

南宁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拟旧改范围。 (资料图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