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两新党组织:异军突起,全力战"疫"

2020年03月03日13: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恭城县新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捐款4万元到恭城县卫健局。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连日来,恭城战疫一线,各级党组织冒险逆行,硬核以对,彰显了紧要关头应有的姿态与力量。其中,两新组织党组织,异军突起,全力战疫,为全县的抗击疫情书贡献一份力量。

全面部署,尽锐战“疫”

从年前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始,广西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向各基层党(工)委和两新党组织发出抗击疫情的号召,党工委书记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并率先捐款1000元用于抗击疫情,积极通过“恭城党建”“今日恭城”等信息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两新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及各基层党(工)委反馈等多渠道了解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和两新党员疫情防控情况。与此同时,恭城县委组织部部长秦太平、恭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大江,逆行战疫一线,走访了解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动员两新组织危难之处显担当,为打赢此次战疫贡献应有的力量。此后不久,全县两新组织之精锐纷纷解囊,全力战“疫”。

1月30日,恭城劲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桂林恭城领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恭城电子商务协会等两新组织党组织所在企业负责人(出资人)共捐款3580元,资助抗击疫情。2月1日,由大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组成的恭城县新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代表带着筹集的4万元捐款来到了恭城县卫健局,以县红十字会名义统一采购口罩提供给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恭城防疫工作人员使用。与此同时,恭城一家人鱼餐馆关停对外经营门店专门为有需要的医疗机构、体温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快餐。2月5日,恭城财贸混凝土有限公司向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款3.6万元。2月6日,桂林领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广东省广西恭城瑶族文化经济促进会、恭城天和百货、恭城门楼寨彦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4家两新组织的负责人也共同发起了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的活动,他们带着牛奶、方便面及自己生产的蜂蜜等价值4000多元的慰问品分别到恭城镇派出所、恭城火车站派出所、莲花镇派出所、西岭镇派出所、龙虎乡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三江乡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看望了那里为抗击疫情而正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2月24日,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及恭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款为恭城县人民医院购买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恭城两新组织尽锐战"疫",共有超过20家“实力派”两新组织单独或联合爱心党员群众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近48.4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女本柔弱 战“疫”则刚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引领下,一些平时貌似柔弱女老板,女能人,一反常态,尽显刚强,她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中穿行,助力全县"联防联控",激起决胜战疫斗志,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2020年2月7日,在疫情形势严峻,人们大都宅在家中,惟恐避“疫”不及的情况下,恭城县女能人、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代表组成志愿服务团队逆势而行,深入栗木镇恭城疫情防控排查点,给坚守于此的值勤人员送去了微波炉、饮料、取暖器、烧水壶、方便面、消毒液及喷洒用具等物资。元宵节当天,她们来到恭城县最偏远防疫检查点之一的三江乡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慰问执勤的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赠送去了汤圆、矿泉水等抗击疫情物资。值勤人员深受鼓舞,栗木镇带班执勤领导代表疫情防控排查点全体工作人员当即表示:一线所有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第一线,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积极奉献,为广大群众构筑防控疫情严密防线。春节期间,恭城县油茶协会成员单位恭城凤凰山斑鱼馆负责人朱燕玲发挥自身优势,带领餐馆员工到恭城县动车站、恭城县瑶医院、恭城镇派出所以及恭城县融媒体中心、龙虎乡疫情检测点免费送去了110份午餐和100份晚餐。以其特有的方式助力战“疫”。

唐艳萍是广西恭城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一名成员。春节刚过,这名看似柔弱的女子,疫情面前,以异乎寻常的“刚”劲,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其所在村流动宣传队伍中,高举党旗,手拉音响,穿行村头巷尾,宣传疫情防控。连用两天时间张贴宣传横幅、标语6条(幅),发放《致全乡人民群众的一封信》500余份。不定时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多次。此外,在得知观音乡一些市场“断”菜的情况后,唐艳萍首先想到的是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否吃上新鲜蔬菜。最后决定每隔两日就给老人免费送菜一次,直至自家菜园仅乘几根葱花。与此同时,唐艳萍还利用送菜上院的机会,反复为老人讲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唐玉峰 黄瑞星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