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换新颜 居民连声赞

贺州市检察院举行援建防疫帮扶建设项目交接仪式

2020年03月03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检察院举行援建防疫帮扶建设项目交接仪式。韦秋凤摄

潘震将“大钥匙”递给了江南街道党工委代表以及居民代表。韦秋凤摄

人民网贺州3月3日电 3月2日下午,贺州市检察院、八步区检察院在江南街道染织厂生活小区举行援建防疫帮扶建设项目交接仪式,对援建染织厂生活小区防疫建设项目正式移交给江南街道党工委。贺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震参加交接仪式。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贺州市检察院、八步区检察院结对帮扶江南街道染织厂生活小区,为解决好染织厂生活小区居民的出行、生活、休闲等问题,市检察院、八步区检察院援建了小区不锈钢大门建设、值班房改造、休闲广场建设、供电设备改造、化粪池改造清理、摩托车车位划分及违章建筑垃圾清理等七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交接仪式上,潘震将“大钥匙”郑重的递给了江南街道党工委代表以及居民代表。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市检察院、八步区检察院重点针对染织厂生活小区公共区域乱搭乱建、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等问题进行研究,认为这种情形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重大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些难题,贺州市检察机关援建了小区不锈钢大门建设、值班房改造、休闲广场建设、供电设备改造、化粪池改造清理、摩托车车位划分及违章建筑垃圾清理等防疫建设项目,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与小区居民共同商讨制定小区管理措施、生活公约、完善自我管理措施等,通过对“三无”小区的“微改造”,不但排解了多年积怨的化粪池矛盾,还解决了不平路、臭水沟、雨污分流、乱搭乱建等现象,更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交接仪式结束后,江南街道党工委对贺州市检察院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该项目的建设不但解决好群众的出行、生活、休闲等问题,还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给染织厂生活小区居民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贺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建,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志刚,八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昭勇,江南街道党工委领导、染织厂生活小区党支部党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了仪式。(邱国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