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政府派车到家门口接外出务工人员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都安3月3日电 3月1日,都安瑶族自治县派出4部专车,到东庙乡东庙村巴丁屯接送95名务工人员返回深圳复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行的第一趟返岗复工城际包车。

因疫情防控需要,都安县汽车客运站从1月25号起就暂停了所有客运班次,了解到近期有务工人员需前往深圳返岗复工的情况后,该县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了长途客运包车行动,汽车客运站和运输企业专门调配了4台新型大巴车和8名经验丰富的司机,车上还专门配备了一名随车服务人员,上车前给大家提供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务工政策宣传资料等服务。

“政府想得太周到了,不仅帮我们包车返回深圳上班,还到家门口接我们上车,还送口罩、务工维权宣传资料,更好的是给100元的生活费,非常开心地回去上班了。”东庙乡东庙村中穷队一同复工的黄柳益夫妇发出肺腑之言。

都安车站已提前对客车内外进行了严格消毒,还为客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对每一位出行的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都进行了检查登记,确保安全、便捷地将他们送达深圳。

当天上午10时10分,开往深圳的大客车缓缓启动驶离了东庙村。“今晚8点多钟,95名打工者就能顺利抵达深圳,明天可如意上班。”蓝司机说,都安县人社局已经与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前对接,他们抵达后当地将安排专车送打工者回到各自所在的企业务工。

据了解,72万多人口的都安县,是河池乃至广西的劳务输出大县,年劳务输出达15万人以上。据悉,当天该全面启动,安排近90部班车到19个乡镇接送2100名复工人员返岗上班。(韦炳旺)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