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水车镇:党旗引领两新组织 硬核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当前,灌阳县水车镇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提供复工服务、跨界生产口罩、分担就业压力等实际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线上高高飘扬。

党旗引领冲在前,争当复工“排头兵”。石材业作为水车镇的主要产业,其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复工复产中争当“排头兵”。水车镇石材党支部在恢复生产通知下达的第一时间投入“运营”,秉承“复工复产,安全第一”的宗旨,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工厂进行全面消杀防疫,设置隔离区,要求从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岗的工人自行隔离14天,有效减小疫情传播风险。安排专门的党员到复工企业给进入车间的员工测量体温,严防带病上岗,督促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组建党员防疫宣传队,承担防控宣传任务,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播放防疫知识,同时实行一名党员 “承包”多名员工的制度,每天进行微信提醒,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服务解难题,提供战疫“定心丸”。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水车镇集中安置点党支部闻令而动, 积极动员企业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水车镇芸翰扶贫车间主动请缨转产生产口罩,按照本地优先、限量出售原则,在保证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医务工作者物资充足的前提下,将部分口罩优先供给外地复工者和本地复工的企业,且在市场上口罩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主动让利,坚持将口罩平价出售,为地方抗击疫情解决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难题。目前口罩生产线已开始试投产,日产口罩约1万只,为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提振信心。

防疫复工两不误,助力脱贫“攻坚战” 。疫情当前,水车镇企业党组织迅速反应,在疫情发生之初通过爱心捐赠、主动请战等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采取留职保薪、新增岗位等举措,主动分担就业压力为复工复产“添动力”。针对省外员工不能按时返岗的情况,另外聘请临时员工解决燃眉之急,直至其顺利返回,确保省外员工的利益不受疫情影响。对于辖区内因疫情暂时不能复工的贫困户,水车镇集中安置点党支部及时协调芸翰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根据贫困户需求和意愿,安排进入口罩生产线务工,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目前水车镇口罩生产线共有员工52人,其中贫困户13户,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骆路之 于姝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