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人社局:落实就业补贴 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2:44  来源:龙圩区人社局
 
原标题:龙圩区人社局:落实就业补贴,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19年,龙圩区认定扶贫车间10家,带动就业478人,其中吸纳贫困人口124人。今年初,受疫情影响,龙圩区内所有扶贫车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为切实发挥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作用,促进贫困群众务工增收,龙圩区组织有条件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既规范复工复产程序,又严格防控措施。目前,龙圩区已有3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98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为掌握扶贫车间用工需求,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扶贫工作队入户宣传等途径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向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做好岗位推荐工作,引导和鼓励就地就近就业。目前,收集到就业扶贫车间需求岗位90个。在复工前,还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对复工的扶贫车间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减少车间人员聚集密度 ,对简易手工制品,采取原材料拿回家制作的方式,确保贫困户居家创业稳增收。

同时,及时落实就业补贴,积极帮助就业扶贫车间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贴,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工作、促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为稳定脱贫提供保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