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教育局:众志成城同战“疫”

2020年03月03日12:41  来源:龙圩区教育局
 
原标题:龙圩区教育局:众志成城同战“疫”,龙圩教育在行动

  “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各学校坚决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视疫情为命令,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来,龙圩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凤坤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

  疫情发生后,龙圩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防疫防控要求,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组织引领全区2670名教育工作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干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汇聚起攻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提前部署,压实防控责任

  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龙圩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下发各级通知,认真履行职责,统筹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健全组织,强化系统布防

  建立防控工作组织体系,设立防疫综合组、信息统计报送组、后勤保障消毒组、督查检查组,实行地毯化、网格化管理及五级包干制度,及时对在武汉就读的龙圩籍大学生、区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及师生身体状况进行跟踪核查,每日统计上报,确保防控全覆盖、无缝隙。

  注重引导,汇聚防控合力

  通过各学校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短信平台、LED显示屏、张贴防控告示、微信沟通、电话联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正面宣传教师在疫情阻击战中的正能量,让师生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正确引导教育系统舆论。

  严格管控,把稳健康大门

  设立区教育系统疫情指挥部、各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精细谋划,提升工作实绩

  各学校提前谋划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监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推进校园卫生环境大整治,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筹备好开学防控所需相关物资,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龙圩区教育系统教职工3534人(幼儿园875,小学1623,初中1036初中的包括九年一贯制民办120人);学生57880人(幼儿园9275,小学33378,初中15227),均无疫情发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