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凝心聚力筹集物资驰援湖北

2020年03月03日12:1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凝心聚力筹集物资驰援湖北

    港北区庆丰镇高桥村,群众正在采收莴笋支援湖北。(记者黄静华 郭晓枫摄影报道)

  为大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贵港市近日组织社会各界向湖北省宜昌市捐赠一批生活物资。本次驰援物资以蔬菜为主,辅以水果、大米、面条等,约200吨。

  2月22日,离发出驰援湖北宜昌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只有几天时间了,记者走访贵港市田间地头和有关部门,看到干部群众忙着挖莲藕、收菜、摘果,检测、包装、运输,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驰援湖北的热情高涨。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覃塘区覃塘街道龙凤村看到,连片的藕田里荷叶早已干枯,100多名农民正在挖莲藕。大铁锹小铁锹轮番上阵,不一会,裹着泥巴的白胖莲藕就出土了。

  “先用大铁锹把上层的泥土铲去,再用小铁锹慢慢挖,这样才不会破坏莲藕。”农户庞文英一边挖莲藕,一边教儿子、儿媳妇。庞文英对记者说,今天全家都出动来挖莲藕了,给湖北人民加油。“昨晚我们在群里发出号召,很多群众都积极响应,今天就来了100多人,我们将继续发动群众参与,一定按时提供20吨莲藕给湖北,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龙凤村党总支部书记覃富利说。

  当天15时许,记者来到港北区庆丰镇高桥村深禾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工人们正采收莴笋。扒莴笋叶、收割莴笋、捆绑,大家分工合作,冷链车已经装了半车莴笋。公司负责人潘向明向记者介绍,本次捐赠物资驰援湖北,基地要采摘40吨莴笋和大肉芥菜,21日已经开始采摘,23日就能完成。

  与此同时,桂平市、平南县、港南区各地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捐赠物资,沃柑、腐竹、大青枣等物资都已经陆续装车。

  早在2月20日,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已经组织人员分赴各地抽取果蔬、面、大米等物资样本进行检测,并陆续出具检测报告。市发改、商务等部门持续统筹捐赠物资,派专人到田间地头指导、安排各地物资筹集,全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准备物资驰援湖北。(记者黄静华 郭晓枫)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