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日报社: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年03月03日12:0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贵港日报社: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港日报社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快速反应,全线发力,确保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充分发挥了党媒“风向标”“定盘星”“稳压器”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贵港日报社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成立应急报道小组,主要领导带班坚守一线,靠前指挥。采编人员取消休假全天24小时待命,在工作岗位践行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贵港日报》打破春节休刊惯例,坚持每天出报;在《贵港日报》、贵港新闻网、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同时开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及时准确报道中央、自治区的重大部署和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有力措施,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和防控知识,挖掘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先进典型,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

  阻击疫情的战场上,贵港日报社党员带头,一个个新闻“战士”毅然选择“逆行”,冲锋陷阵。记者们不惧危险,纷纷到医院、社区、农村等一线采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重点、回应热点,传递战“疫”最强音,一篇篇报道给公众以力量与希望。《铁桶模式抗病魔——贵港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见闻》《社区干部当上“外卖小哥”》《疫情防控现场直击》《今天!贵港“白衣战士”出征湖北》等多篇新闻报道相继见报或发布在新媒体平台,并在《广西日报》以及人民网、中新网、学习强国等刊发。《“90后”梁意锦:千里单骑驰援武汉》获得读者纷纷点赞,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在这场战“疫”中,贵港日报社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力,一线记者采写的新闻第一时间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以“短、平、快”的新媒体平台发布优势成为贵港网络引导的“定海神针”。贵港新闻网24小时不间断推送前方记者最新发回来的快讯,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贵港日报抖音不间断权威发声,及时报道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的生动场景。并充分利用贵港日报红色悦读站的宣传优势,在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三区两县市等地张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广告63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

  今年截至2月18日,《贵港日报》共推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版28个,刊发公益广告专版9个,共发稿560多篇(幅);贵港日报记者在《广西日报》以及人民网、中新网等上级媒体发稿36篇(幅)。贵港新闻网、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贵港宣传微博、贵港宣传头条号、贵港日报抖音、贵港日报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稿件和公益广告2900多篇(条),短短26天,网络浏览量超1亿次。其中,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总浏览量超过650万次,有16条微信浏览量超10万次;贵港日报抖音平台《贵港疫情速览》视频合集播放量累计达8336万次,单个播放量超100万次的视频20个,推送的《直击第一现场!贵港高铁站启动体温监测》《已经证实!真正抗病毒药物是这个!》播放量分别高达783万次、617万次。(记者 谢静翔)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