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扛起战“疫”旗帜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3: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宁市邕宁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靠前政策服务,传递“红色关怀”。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规定,第一时间梳理一份“复工宝典”,对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复工复产程序、申请复工复产所需材料等进行梳理,指导企业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及时准备复产复工,并成为“红色代办员”,帮助企业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申报相关材料,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截至目前,邕宁区已复工开工企业70家,复工返岗人数6017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例如,为帮助广西冠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顺利复工,邕宁区经信局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罗楠认真研读有关复工复产文件,熟悉工作流程,指导企业签订复工承诺书,制定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复工备案,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快速复产复工提供了精准帮扶。

抓好疫情防控,争当“红色先锋”。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复工复产管控要求,进入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督查,认真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强对企业的督查指导,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指导企业当场整改,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党建工作指导员就企业防疫职责、防疫宣传、防疫培训、人员管理、消毒杀菌、个人防护、食堂就餐、资料台账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30余次,当场提出整改意见18条,切实为复工复产“护航”。例如,邕宁新兴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党建工作指导员胡冰跑遍邕宁中盟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的行政区、员工生活区、操作区,详细询问了解人员返岗管控、日常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企业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

竭力排忧解难,筑牢“红色后盾”。复产复工以来,党建工作指导员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通过微信、QQ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并与人社部门积极对接发布招聘广告,帮助企业扩大招工,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瓯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等11家复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32条,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发力。例如,邕宁新兴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干事、党建工作指导员唐刚军了解到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复工面临员工不足、物流不畅等困境后,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将相关惠企政策、扶持措施和招聘服务信息与企业共享,帮助企业及时招聘到员工,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赖丹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