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党旗红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0年03月03日13: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乐县两新党工委积极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勇担责任,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多方捐款捐物,为全面抗击疫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至2月24日,全县两新组织和党员共捐款38.32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体温计、药品、食品等折合人民帀约24.7万元。

强担当,构筑防控一线“同心墙”。平乐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带头示范作用的实施方案》,号召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党员带头签订《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等方式亮明身份,两新组织党员主动作出疫情防控承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树典范,争创保障一线“先锋岗”。肺炎疫情就是敌情,防控一线就是战场。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迎危而上、主动请战。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两新组织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参加联防联控。平乐县义工协会主动请缨,组织招募成立了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33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平乐县物业服务协会组织全县20多家物业公司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和业主安全;平乐县昭州医院组建志愿服务队,23名党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一方面为高速出口乘客做体温监测,另一方面派出医疗队到沙子镇安隆村委水南自然村医疗点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平乐县仁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出入仁义商场的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通过电话营销、微信营销和网络营销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用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

献爱心,吹响支援一线“集结号”。面对防护和消毒物资缺乏的问题,平乐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平乐县仁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平乐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用于疫情防护;平乐县房地产协会为抗击疫情物资总价值4.5万元;平乐生命科学园主动参与联防联控,为北京广安门医院武汉医疗组捐赠医疗器械物资折合人民币10万多元;平乐县瓯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为平乐县人民政府捐赠了总价约为100358元疫情防护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平乐县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两新组织党旗,在战“疫”一线显担当。(欧慧珍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