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5: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环江: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工人在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的缫丝车间作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睿 摄

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出台一系列补贴、优惠政策,扎实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全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保驾护航。

为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环江及时出台了支持企业复产十条措施和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八条措施,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和商贸企业复产复工、重点项目复工无须审批,并给予免收半年厂房租金或减免停产期间租金,补贴物流费、给予防疫物资支持,享受多项税收等优惠政策,确保经济稳增长。

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4亿元,拥有1100名员工的规上企业,共接收了52名贫困户就业。为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21日开始复工复产,达到正常生产的94%。“环江出台的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为我们公司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安排贫困户到公司就业,为政府解忧,以实际行动回报环江人民。”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时庆表示。

“我长期在厂里务工,依靠这个稳定收入,我们家在2019年实现了脱贫摘帽。”贫困户谭利芬是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里的一名员工,依靠长期在公司务工,收入稳定,不断巩固脱贫标准。面对疫情,该公司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让她得以返岗工作,巩固了收入来源。

截至目前,该县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24家复工,20个在建的自治区级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已有11个项目正式复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以开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脱贫攻坚的收官战。”环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卿红军表示。(通讯员 韦睿 莫启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