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疫情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事”

2020年03月03日11:54  来源:长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标题:长洲区:疫情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事”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长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非直接接触服务,通过多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和预约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邮政办、预约办、就近办,要求各进驻部门窗口审批服务人员必须随时在线。

各窗口到现场办公的工作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政务中心办事大厅也按照“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的要求,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分别对进行公共区域消毒水喷洒,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加强对大厅环境卫生管理,保障办事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安全。

在服务中心复工以来始终坚守岗位,为减少群众聚集在窗口咨询办理,在原来已有的电话咨询和网络查询的基础上,新增微信群、QQ群、邮箱等线上咨询方式,大力推行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通过线上咨询,线上申请,线上办公,让群众减少出门,在家也能申请办理。出证后,可采取“邮递送达”,办事群众无需到大厅自取。

如确有需要来大厅办理事项的群众,可提前拨打相关窗口电话咨询预约,让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各窗口工作人员会在每日下班前将次日预约的群众名单及当日办理情况反馈给区政管办,区政管办再将预约的群众名单交给政务中心大楼值班室,值班人员会按预约名单对前来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来访登记,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

据统计,自2月3日推行办事“不见面”以来,长洲区政务大厅各窗口共预约办件66件,办理业务105件。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