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户籍窗口线下服务恢复 请市民提前预约再办理

2020年03月03日09:3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户籍窗口线下服务恢复 请市民提前预约再办理

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自2日起恢复线下(现场)业务办理。需要现场办理的群众,请先提前拨打户籍窗口电话,预约办理。同时,建议大家优先使用网上办、自助办理方式。

2日下午,记者在青秀区公安局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戴着口罩,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扫码出入,并配合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后才进入大厅。大厅里的人不多,大家都有距离地排队,有序办理所需业务,且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到现场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并按预约时间到现场办理。超时未到现场办理的,需重新预约办理,以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城区内预约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3:00—17:00;县域内预约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

同时,倡导网上办理。办理户籍业务、居住证业务可通过登录南宁市公安局网上服务平台户籍板块,或用手机下载南宁市公安局“i微警公众版”App、关注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i微警公众版—户政服务等渠道了解所需材料和在线申办。

推行自助办理。广西籍人员的居民身份证补换领业务,可到市公安局警务工作服务站的公安综合业务一体机、派出所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点的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广西“警e邮”多合一自助设备自助办理。广西“警e邮”多合一自助设备还可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流动人口居住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打印和居住登记、身份证件寄递、临时身份证办理等多项户政自助服务。(记者梁静 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