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25万公斤储备种子备战春耕春播

2020年03月02日22: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日电 2月28日,贺州市八步区农业复工复产暨早稻春耕春播现场会在八步区信都镇北联村召开,八步区农业部门农技人员就农业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八步区春季农业生产全面铺开吹响了号角。

2020年,八步区春耕生产时间较往年更早。八步区早造水稻生产计划种植面积19万亩,需种子20万公斤、农膜11万公斤。至今年2月底,八步区储备种子25万公斤,农资6215吨,农膜、地膜110吨,大中型拖拉机157台,小型拖拉机5176台,耕整机微耕机19825台,插秧机119台。生产农资储备和农业机械准备充足,完全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雨水”已过,农时不等人。预计未来十天,前期(2月25日至29日)贺州市大部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后期(3月1日至5日)受冷空气影响,八步区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八步区广大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回暖有利时机,不误农时进行春耕生产。(苏慧君、黄凌云、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