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政协助力贫困户销售滞销砂糖桔

2020年03月02日19: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3月2日电  连日来,桂林市政协机关积极助力贫困村、残疾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开展爱心助农行动。

2月27日,看着自己种植的金灿灿砂糖桔被装车运走,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贫困户黄扬林连续一个多月的愁眉终于舒展,有了笑容。“本来以为因为疫情一年来的辛苦会颗粒无收,没想到桂林市政协机关帮了大忙。”当天,黄扬林种植的砂糖桔在桂林市政协机关的帮助下,全部销售完毕。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水果种植作为保全村的特色产业,也是全村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村中水果滞销,让种植户们忧愁不已。对于致力于今年脱贫的贫困户黄扬林来说,更无异于雪上加霜。“去年辛苦护理了这些果树一年,结果遇上了疫情,收果的老板来不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黄扬林手部残疾,下地护果不易,眼看一年来的辛苦劳作就要打了水漂,黄扬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单是黄扬林一户,水果无人采摘、大量滞销是今年春节前后保全村水果种植户都面临的困境,全村有6000多亩的砂糖桔滞销,部分脱贫户甚至可能会因此返贫。在了解到保全村砂糖桔滞销的情况后,桂林市政协机关立即着手爱心助农行动。

“2月26日上午,我们接到市政协机关电话,问我们贫困户种植的砂糖桔的销售情况。”保全村干部说,在如实反馈了村里贫困户砂糖桔滞销情况后,桂林市政协机关在当天下午就安排工作人员赶到保全村,实地查看贫困户种植砂糖桔的情况。

“果子都挂在树上,颜色漂亮果子甜,但却卖不出去。”黄扬林带着桂林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来到果园里,满面愁容。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们一边安抚着老黄,一边及时将贫困户滞销砂糖桔的实时情况传回到市政协机关。

桂林市政协机关立即组织行动起来,动员机关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滞销的砂糖桔出计出力。很快,桂林市政协机关就筹集到了爱心款,按市场价收购下了贫困户的砂糖桔,并联系好了运输车辆、装桔筐等。2月27日上午,村干部组织人手,帮助贫困户采摘砂糖桔、装筐运输。2月27日下午,这批爱心砂糖桔在桂林市政协机关的联系下,送到了临桂区虎山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卡点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手中。连同砂糖桔一同送去的,还有桂林市政协机关带去的牛奶、消毒液、口罩等一批物资,给虎山社区抗击疫情一线送去了暖心的慰问。

“务实、高效,在两天的时间里,桂林市政协机关就帮助我们残疾贫困户解决了难题,同时也慰问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看到了市政协机关的工作作风。”保全村村干部和贫困户们表示,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桂林市政协机关主动积极作为,架起了爱心助农和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桥梁。(孙敏、龙海、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