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广西博白——

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3月0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3月1日电 (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博白县径口镇石珠岭贫困户王天振登上了去往深圳的返岗专车。王天振在深圳务工,主要从事蔬菜电商外卖工作,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他一直没法返岗。此次博白县组织开展“百车护送,返岗复工”专项行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此次“百车护送,返岗复工”专项活动,博白县共组织护送近千名贫困劳动力赴广东深圳、佛山、珠海、东莞等地,安全有序地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近期,该县还将继续组织车辆护送贫困劳动力返岗,预计全县28个镇将组织100辆以上车辆护送2200名贫困劳动力返岗。

博白县这些“暖心专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辆车上都安排有防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检测、跟踪服务、途中管理等工作。博白县全程安排医务人员随车出发,同时组织复工当地商会、流动党员、志愿服务者做好接车服务工作,确保返岗防疫两不误双落实。

版式设计:张丹峰

《人民日报》(2020年03月02日13版)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