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直播卖青枣 助果农打通产销“堵点”

2020年03月02日12: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委副书记杨大东(右)向网友们推介大青枣。莫舒华摄

“你看这个枣,个大核小,咬上一口嘎嘣脆。”

“你是柳州的?吃了螺蛳粉再吃我们的枣,包你满意!”

“还等什么,买它!”

……

2月29日晚,一名“带货主播”在直播间和网友聊得火热,正在推介平南县的时令水果大青枣。和其他网红主播不同,这名主播不是一般的“主播”,而是刚上任不久的平南县委副书记杨大东。

杨大东(中)向网友们展示大青枣。莫舒华摄

县委副书记当“主播”,直播间瞬时火了,围观人数节节攀升,最高峰时有65万多人次在线。为了更好地介绍大青枣,杨大东还化身“吃播”,现场演示大青枣的各种吃法。

有人疑惑发问:“这么亲民,真是县委副书记?”“怎么证明你是副书记?”

杨大东与网友互动(左),并连线人气主播宣传推介大青枣(右)。莫舒华摄

杨大东频频和网友们互动:“我是不是县委副书记,问问‘度娘’就知道啦!”“我怎么能亲民?我本来就是农民的儿子啊!”幽默风趣、真诚恳切的话语瞬间赢得无数网友点赞。网友纷纷留言:“书记说话好实在,我买!”“果农不容易,我们要支持!”

经过杨大东一番卖力“吆喝”,短短2个小时就帮助种植户卖出近万斤大青枣,成交金额超5万元。

据了解,平南县大青枣种植面积1.5万亩,产量2.5万吨。今年1月底以来,大青枣陆续成熟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方面因素影响,大青枣面临严重滞销。为了快速帮助果农解决“卖果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果农的损失,平南县先后出台“稳农业保供应”十条措施、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果滞销七大措施,助推果农卖果。同时,组织果农线上线下销售“双管齐下”。线下积极为果农联系客商到地头收购,为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打通线下销售渠道;线上发起爱心购枣活动,与云集、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合作。县委副书记杨大东还亲自直播“带货”,为果农拉订单。

据统计,截至3月1日,平南县线上线下交易大青枣1.6万多吨。(人民网平南3月2日电 张芳 张思 莫舒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